close

這是種巫術的"權勢"!很久很久以前,大該是某年的愚人節吧……

有個巫婆想要取代神的位置很久了,因此盜取了魔法師的配方,想要做出新的藥水,號稱能夠治療百病、實現願望。因為在愚人節,他也不覺得這是說謊~

為了找到魔法藥水的材料,他找到一個路過的旅人,說好朋友來幫幫忙嘛!
旅人在巫婆的催眠下,相信他了,替他做事情。

藥水煮完了,巫婆拿到街上展示給其他人看。其他不知情的村民覺得好厲害好厲害,覺得他是活神仙。城堡莊主見到巫婆如此厲害,也封給他領地管理村民。

巫婆每次煮藥水時,其魔法粉塵撒了整個屋子都是。巫婆就命令村民們要幫他清理,因為村民是他管,所以村民有責任幫他打掃他弄髒的所有事物。

有一天整個國度發生了瘟疫,村民都期望巫婆能做出新種類的藥水。而魔法師早就離開了,巫婆無法再弄出新的藥水,只好使用各種藉口「我很忙」「身體不舒服」「材料不好拿」。

突然,有個村民說「一定是那個人將瘟疫給我們的」。民眾拿著火把衝進巫婆家,巫婆最後死在自己封閉、久久未出的家。

臨死前的遺言,哭著說「都不是我做的,全部都不是我做的」


 

後記

我是魔法師的學徒,學了不少科學活動。我朋友也是,但他有進行改良創新。學科教的人都很希望推廣,老一輩的都很歡迎後輩跟他們學
甚至可說「期望有更多學徒」,因為學徒越來越少,此行業以近末路

但是,像巫婆這樣盜取他人創意,公開佔為己有的行為,我不欣賞

而且像巫婆這要奴役學弟妹做事情,濫用職權,非常糟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